【射门】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U23亚洲杯将于下周二正式拉开帷幕。昨日,正在常州备战中国U23国足(1995年龄段)继续进行有球训练。此前由于常州遭遇大雪,场地积雪严重无法进行室外训练,U23国足只能在健身房进行力量练习。昨日和前日,球队刚刚恢复了有球训练。

  有球员晒队服求好运

  据记者了解,U23国足目前精神面貌不错。球员们也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比赛的渴望。长春亚泰球员何超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新年,新号码,新地方,新征程!”与此同时,他也晒出了自己的8号球衣。此前,国足主帅里皮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何超是国足队长郑智的接班人。

  门将周煜辰也在社交网络上展示了自己的球衣,并留言道:“希望我能给你带来好运。”

  作为国足进行新老交替的最重要预备队,这次U23国足的比赛也成了国足教练团队重要的考察目标。之前两届赛事,U23国足只能作为第三档球队参赛。如今身为东道主,他们成为了第一档球队。

  中国队主场设在常州

  按照本届U23亚洲杯赛赛程,中国队将于1月9日的揭幕战中迎战阿曼队、1月12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后,中国队在1月15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接卡塔尔队的挑战。

  此前U23国足已经确定将常州作为本次赛事中国队的主场,三场小组赛都将在常州举行。

  日前,球队公布了23人大名单。除了关注度最高的张玉宁,此前集训名单中的高海生、徐友刚、汪晋贤、胡睿宝等人最终落选。

  而在东亚杯上打入两球的韦世豪无疑成了最受关注的球员。亚足联官方日前评选出了本届赛事五大值得关注的球员,韦世豪就赫然在列。

  亚足联官网写道:“代表上海上港结束了整个赛季的争夺后,韦世豪在2017年12月份的东亚杯比赛中打响了名号,在代表中国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他攻破了韩国队的球门。这名在葡萄牙莱雄伊什队效力过两个赛季的边路球员在随后与朝鲜队的比赛中再次成为受关注的对象。他在国家队里展示出的实力和重要性让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