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日前,关于广州恒大以7200万欧元从北京国安手中“截胡”奥巴梅扬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同时引起中国足协的关注。在问询双方后,中国足协今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如发现违规行为,足协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2017年,中国足协出台了严厉的内外援转会调节费规定。对于引进外援,转会费的上限设定为4500万元人民币,内援转会费上限为2000万元。俱乐部引援超过限制将要上缴同等费用的调节费。日前,足协也再度强调,在新赛季要继续坚持征收引援调节费。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今年的转会市场一度冷清。直到恒大7200万欧元“截胡”国安和国安以4000万欧元买下巴坎布的消息传出,这份平静才被打破。其中“截胡”一事更是引发热议,国安高层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也曾予以“证实”。

  据了解,中国足协高层也关注到这一消息。今日,足协在《关于网传职业俱乐部“引援抬价”一事的声明》中表示,足协对此高度重视,已向两家俱乐部发出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具体情况。在下一步调查中,如发现违规行为,中国足协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足协同时表示,为规范国内外球员转会行为,引导俱乐部减少非理性投资,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营造公平健康的环境,足协将密切关注各职业俱乐部在新赛季的引援运作,加大审查力度,针对任何违规操作或乘间抵隙的行为,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在收到足协问询后,恒大便回信称并没有签下奥巴梅杨,也就没有外界传言的所谓7200万欧元转会费。国安也回函给足协,就相关情况予以说明,但具体内容国安没有透露。

  今日,恒大在其官网正式发布公告回应称:近日,有关我俱乐部“以严重超出中国足协设置的引援调节费标准的费用,引进正在参加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的球员”的报道,纯属子虚乌有。相关德国足球甲级俱乐部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已予以明确否认。我俱乐部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办理球员转会,并对进行相关失实报道的媒体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