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今日,2018年U23足球亚洲杯揭幕战在常州奥体中心进行。新近加盟北京国安的球员韦世豪表现出色,独造3球,国足3比0战胜阿曼。韦世豪第66分钟受伤离场,据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介绍,这位球队的大功臣伤无大碍。

  此前两届比赛,中国队都是在小组赛阶段品尝了3战皆败的滋味。由于中国足协去年执行的U23政策,本届U23亚洲杯备受关注。本场比赛,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国家队主帅里皮都到现场观战。

  征战了去年年底东亚杯的6名国脚韦世豪、高准翼、杨立瑜、何超、刘奕鸣和邓涵文,全部进入中国队23人大名单。国足赛前喊出了要在家门口争冠的目标。

  对阵阿曼,张玉宁、邓涵文因伤休战,中国队开场后逼抢积极。在东亚杯上打入两球的韦世豪成了最亮眼的球员,U23国足的进攻也重点在他出现的左路展开。

  在连续创造机会后,韦世豪在第30分钟接队友长传,用一记脚后跟秒传撕开了对手防线,随后李帅底线处送出助攻,杨立瑜禁区内射门建功。第34分钟,韦世豪在左路晃开对手,助攻李晓明破门。第53分钟,韦世豪接到姚均晟的左路传中后高高跃起,头槌敲开对手城门。不过,可惜的是韦世豪在第66分钟受伤离场,中国队的进球数最终也定格为3个。

  赛后,两队主帅对韦世豪的表现均赞赏有加。阿曼主帅阿扎尼直言,韦世豪是最好的中国球员。而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也表示,韦世豪是球队中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希望他能继续努力训练,通过大赛增长经验。我今天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希望他将来会越来越好,我也将持续关注他的表现。”

  赛后走出混采区,韦世豪成了关注度最高的球员。谈到本场比赛,他表示,阿曼没有想象中强,他也没想到全队发挥得这么好。“大家都发挥了八成的功力,很完美的一场比赛。”韦世豪坦言,杨立瑜、巴顿配合很默契。同时他很期待和卡塔尔的较量,全力以赴打好后面两场比赛。

  据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透露,韦世豪的伤势并无大碍。马达洛尼介绍说,接下来韦世豪会去医院检查。“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也许两天后就能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