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U23亚锦赛首战取胜阿曼队后,U23国足今日以恢复训练为主。伤病名单中的邓涵文与张玉宁均出现在训练场上,邓涵文恢复良好,但张玉宁还无法跟队训练。

  今日上午,U23国足主力球员在游泳池恢复。替补球员下午则来到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副场进行了简单对抗。

  此前在伤病名单中的邓涵文已经与球队合练,这对球队来说是个很大的利好。第2轮小组赛,U23国足将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对方身体强壮,富有冲击力,届时邓涵文能够复出,对球队右路的攻防是很好的补充。

  但张玉宁目前还无法跟队训练。今日下午,张玉宁在体能教练的指引下,在沙坑里进行肌肉拉伸。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在下一场比赛中亮相的可能性不太大。

  训练之前,唐诗接受采访时表示,首战赢球后大家动力更强,有更多的信心继续往前走。“教练赛后也没跟我们说太多,他向我们表示了祝贺,然后还是让我们好好准备下场比赛,正常训练。”

  对两天之后的比赛,唐诗表示,首先还是要做好自己,把防守和进攻打出来,“其他的教练明后天会给我们做一些介绍。”

  从队员的采访中可以看出,首轮取胜让大家心情都十分不错。

  昨晚比赛后,U23国足队中年纪最小的刘若钒(1999年出生)遭到了申花队内“大哥”秦升在社交媒体上的调侃,“小伙子,听说差点进球?离3个进球的目标还有3!要不回来等着挨揍吧”。对此,刘若钒调皮地笑着说:“他打不到我!”

  谈到和秦升定下的3个进球目标,刘若钒称,是开玩笑时说的,但其实也是队友对自己的鼓励。当然,刘若钒也希望能够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