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在1月11日进行的北京德比中,首钢108比105击败了北控。比赛中,首钢球员常林因为脚踢北控球员贺希宁头部,被判夺权犯规,当场被驱逐。今天(1月12日),CBA公司开出罚单,在因为夺权犯规自动停赛一场的情况下,常林被追加停赛5场,另外罚款20万元。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8分11秒时,贺希宁突破上篮后摔倒在底线附近,常林在拿球去底线发球的过程中,右腿踢到了躺在地上的贺希宁头部。刚开始,裁判判罚违体犯规,但北控主教练丁伟在场边非常气愤,指着常林大声说着什么,北控球员也不断给裁判做着用脚踢人的动作。最后,经过录像回放,裁判判罚常林夺权犯规,直接驱逐出场。

  CBA公司赛后认定,常林的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体育道德,对CBA联赛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按照联赛相关规定,比赛中被判夺权犯规的球员将自动停赛一场,除此之外,常林还被追加停赛5场。也就是说,从第27轮到第32轮,常林都无法代表球队出场比赛。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常林因为体测没过关已经错过了5场比赛。这样一来,常林本赛季缺席的比赛场次将达到11场。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贺希宁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认为常林不是故意要踢自己的。常林转发了贺希宁的言论,并向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