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1月15日),2018年澳网公开赛开赛。中国金花张帅2比1逆转美网冠军斯蒂文斯,送给对手跨赛季八连败。

  新赛季,张帅更换了新球拍,赛季初这几场比赛一直处于适应阶段。今天与斯蒂文斯一战,张帅前两个发球局都未能保住,2比6丢掉首盘。不过张帅后两盘韧劲十足,最终以7比6(2)、6比2逆转斯蒂文斯。

  打进第2轮的同时,张帅也送给斯蒂文斯跨赛季八连败,后者自去年赢得美网冠军后至今一场未胜,且成为又一位首夺大满贯后在接下来大满贯中一轮游的球员。赛后接受采访时,张帅称很欣赏斯蒂文斯的球风和性格,“她能在伤病那么久之后,通过几站比赛就拿到大满贯,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如果让我能拿一个大满贯,多少场连败我都愿意。”

  其他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16岁小将王欣瑜4比6、2比6不敌科内特,结束了个人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不过她还将出战下周开始的澳网青少年比赛。

  另一场比赛,段莹莹6比0、6比1横扫马里诺,成为本届澳网首个取胜的球员。第2轮,段莹莹将对阵新科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在一场“法网冠军之争”中横扫老将斯齐亚沃尼。

  此外,首个比赛日也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2017年赛会亚军大威廉姆斯4比6、5比7不敌瑞士人本西奇首轮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