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上周,有消息称深圳已获得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但WTA官方一直未有确认。今日(1月18日),WTA官方宣布,深圳将从2019年起承办年终总决赛,双方签约十年,赛事总奖金也从目前的700万美元升至1400万美元。

  WTA年终总决赛是全年女子网坛的压轴赛事,世界排名前八的单打和双打球员参赛,影响力很大。2014年起,WTA年终总决赛移师至新加坡举行,WTA和新加坡方面签订一份5年合同。不过,双方并未就续约达成一致,WTA随后在全球物色新的举办城市。与深圳一起参与竞争的还包括布拉格、曼彻斯特、圣彼得堡等城市。

  今天,WTA官方宣布深圳在最终的董事会投票中胜出,双方签下了一份长达10年(2019-2028年)的合同。此外,年终总决赛赛事总奖金也从目前的700万美元飙升至1400万美元,无论对WTA还是对球员们来说,这都是一个特大喜讯。

  按照深圳向WTA的承诺,深圳将在市区新建一座可容纳12000名观众的室内网球场作为总决赛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