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马拉松奖牌。组委会供图

  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今天(1月18日),翠屏凤凰海岸2018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将于3月11日(星期日)上午7点半开跑,赛事规模为2万人,其中,全马5000人、半马5000人、迷你马(5KM)10000人。

  据了解,2018三亚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区人民政府、吉阳区人民政府、海南省田径协会共同协办。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介绍说,截至2017年底,中国参赛人数超过800人的路跑赛事达到了1100场。

  和去年2月26日举办的2017三亚马拉松相比,今年的赛事时间推迟了一些。主办方解释称,此举是为了将三亚最美的时节献给跑友们,适宜的温度、清净的空气,让每位跑者在轻松跑步的同时,感受三亚最美的景色。

  对于很多跑者来说,赛事奖牌永远是不可忽视的一大因素。高颜值奖牌的赛事,往往能吸引很多人报名参赛。本次三亚马拉松在沿用了以往蓝天、大海、植被这些概念元素的同时,海螺奖牌也成为的赛事的独创。据了解,海螺彰显了三亚自然环境与现代化建设完美融合的城市风貌,也指引着马拉松爱好者们一路前行。

  赛事报名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启动,截止到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已有28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成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