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中的雪垒公益培训课。

  聚动力体育向拱辰街道捐赠价值40万元的两万张公益门票。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日(1月19日),“全民上冰雪”主题系列活动在房山区北方温泉冰雪世界启动,预计将为1万余名房山区中小学生提供专业的冰雪培训,吸引5万以上房山区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北方温泉冰雪世界达12500平方米,配置了越野滑雪体验教学道和标准真冰冰场,有专业教练为参与活动的群众带来冰上和雪上运动培训课程。为增加主题活动的娱乐性,现场还设有冲浪雪圈、雪地摩托、冰车等项目,可让参与者近距离地接触冰雪运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底,街道将借助专业力量,举办10期公益培训,辖区46个基层单位的群众都有机会享受免费的冰雪运动培训,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学习滑雪和滑冰的基础知识和入门技术。

  活动现场,房山区拱辰街道还获赠20000张冰雪乐园门票,社区群众及中小学生将有机会亲身体验冰雪项目。“怎么让大众接触冰雪,了解冰雪,只有走进社区,让大家在家门口体验冰雪,才最有效。”现场,中国第一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称,希望从孩子做起,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冰雪运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