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2017-2018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一场焦点战今天(1月19日)晚上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进行,经过2小时45分钟的激烈角逐,北汽女排客场2比3不敌八一女排,5局比分分别是20比25、16比25、25比22、25比19、13比15。

  带着0胜6负的战绩进入第二阶段排位赛后,北汽女排展示出了强大的战斗力以及积极向上的比赛态度,她们连胜4场,将之前看上去不太可能实现的四强目标的形势扭转了回来。

  与八一女排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场生死战,谁输基本上就告别四强之争了。前面两局,北汽女排的进攻出现了问题。从第三局开始,主教练张建章换上刘梦瑶,连赢两局将比分扳成2比2平。关键的决胜局里,北汽女排一度10比8领先,无奈对手经验更为丰富,把握机会能力更强,最终完成逆转将胜利收入囊中。

  全场比赛,北汽女排5人得分上双,其中曾春蕾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刘晓彤、杨涵玉、刘梦瑶和沃帕特得分也达到了两位数。

  输掉这场比赛后,北汽女排的战绩为4胜7负,晋级四强再一次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积分榜上,上海和辽宁都是8胜3负排名前两位,紧随其后的江苏、天津的战绩为7胜4负。换句话说,北汽女排要想杀进前四,后面三场必须全胜的同时,还要寄希望于竞争对手后面三场全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