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举行滑冰比赛。

活动现场举行少年冰球比赛。

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为冰球比赛开球。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包宏广)今日上午,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启动仪式在颐和园昆明湖举行。本届赛事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承办。

  启动仪式后,现场进行了八旗冰嬉表演,随后陆续开展了冰球比赛和冰嬉、冰蹴球等项目交流、展示和体验。此外,还发放冬奥知识宣传手册5000册,向参加游园的上万市民普及冰雪知识,同时向来自全市各区的1200余名市民发放冰上体验券。

  昆明湖冰场是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冰场分为主湖区与西堤的冰滑梯两个区域,总计面积为70万平米。冰雪运动爱好者不仅可以在指定区域内的冰面上健身、娱乐,更能体验皇家园林冰雪世界的别样风情。

  同日,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的高山滑雪赛展开角逐。本次比赛项目为双板男、女回转,吸引了来自京津冀以及其他省市的近两百名选手积极参与。赛事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审定的最新版《国际雪联高山滑雪竞赛规则》,聘请国际级和国家级优秀裁判员,使用奥运会标准的光电计时系统。

  本届赛事将持续两个月,还将陆续展开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项目的比赛,预计累计吸引上万名健身爱好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