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失分太多,“詹皇”也很无奈。图/视觉中国

  骑士与雷霆的比赛,詹姆斯没能完成30000分里程碑,他还差7分。其实,他有很大机会在本场比赛进入30000分俱乐部——此前已有6人获此殊荣,分别是贾巴尔、马龙、科比、乔丹、张伯伦和诺维茨基,但因为球队大比分输球,他最后一节无心恋战,毕竟“里程悲”的意义不大。

  124比148,骑士输了24分。148分的丢分,也追平了俱乐部历史上单场比赛常规时间丢分最多的纪录。1972年,在与76人的比赛中,他们也曾在常规时间里丢掉148分。

  “在我的篮球生涯里,还从来没有让对手得到过148分,哪怕是游戏里也没有。”赛后,詹姆斯沮丧之情溢于言表,“他们(雷霆)予取予求。”

  最近一段时间,詹姆斯的球队陷入了泥潭。过去14场比赛输掉了10场。除了输给雷霆24分,他们还被猛龙赢了34分,被森林狼赢了28分。看上去,主教练泰伦·卢的教鞭不太稳了。当被问到主教练是不是应该下课时,詹姆斯说:“我希望不会,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们球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相比之下,伤愈复出不久的小托马斯则立场鲜明地表示,球队输球的锅不应该由主教练来背,“当我在波士顿打球的时候,我们的防守好得多,我们更努力,现在我们在防守端没有建立信任,我们必须做出改变。这种输球是不可接受的,但输球的责任在我们球员,而不是教练的错。”

  (肖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