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今天,荷甲冠军费耶诺德俱乐部和非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共同在中国开设足球学校“费耶诺德非凡足球学院”。

  费耶诺德与阿贾克斯、埃因霍温一起被称为荷兰足球三巨头。自1908年成立以来,费耶诺德一共夺得15次荷兰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2次荷兰杯冠军、3次荷兰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2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上赛季,他们在时隔18年后再次称霸荷兰足球甲级联赛。

  费耶诺德青训名声响亮,曾培养出了范佩西、马凯、库伊特等著名球星。据统计,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费耶诺德力压巴塞罗那、曼联等众多国际超级足球俱乐部位列榜首,成为培训和输出最多该届世界杯球员的足球俱乐部。

  据介绍,费耶诺德非凡足球学院通过引入国际一流的费耶诺德足球培训系统、专业教练团队及相关项目资源,双方将联手在中国大力发展足球青训,积极推进中国足球事业战略发展。

  费耶诺德首席商务官柯富曼接受采访时表示,荷兰足球和中国足球长期以来有着深厚的渊源,他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针对目前中国足球的青训发展,柯富曼表示,所有足球人需要耐心一点,“用你们中国的一句话说就是,‘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另外,柯富曼还给出了自己关于青训发展的建议,“我们费耶诺德学院一直坚持按照年龄分阶段培训,我相信这也适用于中国的孩子。”

  非凡中国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宁告诉记者,非凡中国与费耶诺德的合作,除了培训球员,也会提供教练培训。“费耶诺德非凡足球学院会推出多元化的足球培训项目,向不同阶层包括从青少年至本地教练员和体育老师提供世界级并受高度认可的足球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