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横扫郑泫,将与西里奇争冠

  在费德勒面前,郑泫的黑马之路走到头了。昨晚结束的澳网半决赛,郑泫在1比6、2比5落后时选择退赛,费德勒则迎来了第30个大满贯决赛。明晚,费德勒将和西里奇争夺男单冠军。

  郑泫脚泡严重中途退赛

  2006年,费德勒和纳达尔在首尔进行过一场表演赛。有个10岁的小男孩在那场比赛里担任球童,他的名字叫郑泫。

  12年后,郑泫和费德勒在澳网半决赛相遇。作为本届澳网最大黑马,郑泫一路上接连淘汰了兹维列夫兄弟、德约科维奇等人。但在19个大满贯得主面前,郑泫在场上的表现如年纪一样稚嫩,要知道这是韩国人的第100场比赛,而费德勒却已经累计到了1388场。

  最终,郑泫在1比6、2比5落后时因左脚受伤选择了退赛。经纪人透露郑泫的水泡很严重,“水泡下面又长了新的水泡。一般把茧化的皮肤去掉就可以,但郑泫这几天一直在打高强度比赛,水泡持续地长,我们把他的死皮去掉,底下血红一片。”

  郑泫赛后也表示自己几乎不能走路了,他很想跟费德勒多学习,“能在大满贯半决赛中跟罗杰交手我感到非常骄傲,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打得很棒。”

  费德勒第20冠就在眼前

  这是费德勒第30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超越小威(29次)占据网坛史上第4位,前3人分别是埃弗特(34次)、纳芙娜蒂诺娃(32次)和格拉芙(31次)。此外,这也是费德勒第6次不失一盘打进大满贯决赛,之前5次拿下3冠。

  明晚决赛,费德勒将和西里奇争夺2018澳网男单冠军,两人继去年温网后又一次在大满贯决赛相遇。

  “去年11月在马尔代夫休假时遇到了西里奇,我们练了两次,每次45分钟,没有教练在场。”费德勒透露两家人还一起吃了蛋糕。

  如果能再次战胜西里奇,费德勒将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个拿到20个大满贯的球员。“20个大满贯真的很特别,这也证明我和团队冬训期间做得不错。”能以一盘未丢的战绩第7次打进澳网决赛,费德勒称这会让他变得更自信,“进入到半决赛、决赛,你的击球感觉会变得非常好,这是前几轮比赛中很难做到的。”

  费德勒还是有这份自信的,看看他在四大满贯决赛中的战绩,在墨尔本5胜1负的表现是最好的。其他三个大满贯,温网决赛8胜3负排在第2位,美网为5胜2负,法网最差为1胜4负。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图/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