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晚(1月27日)结束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300.95分力压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夺冠。四大洲也是平昌冬奥会前的最后一个赛事,金博洋称这会让他带着更足的自信去平昌。

  今天进行的自由滑中,金博洋表现堪称完美,开场便高质量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随后又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跳等高难度跳跃。凭借这套高质量的动作,金博洋的这套自由滑得到了200.78分(技术分115.34分、节目内容分85.44分)。

  最终,金博洋以总分300.95分获得冠军,平昌夺冠大热门宇野昌磨以297.94分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以227.93分获得第10名。

  四大洲锦标赛是平昌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大赛,金博洋称这个冠军会给他带来更足的自信。“退出花滑年度总决赛后,我一直在努力地恢复状态,训练比以往都要更加努力,所以今天才能有如此好的表现,这个冠军也给了我征战平昌冬奥会的信心。”金博洋称平昌冬奥会是他参加的第一个冬奥会,不会太在意名次,只想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希望到时候能够表现得比今天还好,这样才能对得起一直以来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