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国速度滑冰队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第二次冰上训练。昨日的训练基本延续了首日训练的轻松状态。不过,随着赛事临近,队里也一改对媒体开放的态度,拒绝了所有采访要求。按照队里的说法,此举是希望给队员们营造更加专注的备战环境。

  备战 中国队训练量不大

  当地时间昨日下午3时30分(北京时间2时30分),中国速度滑冰队8女5男共13名队员出现在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比赛地江陵速滑馆。

  对中国速滑队的领军人物张虹、于静来说,江陵速滑馆并不陌生——去年的速度滑冰单项世锦赛,二人都在这片冰场上征战过。平昌冬奥会的浇冰团队是从加拿大请来的,冰场情况和卡尔加里十分相似,这对于张虹、于静的滑跑风格来说都十分有利。

  结束了短暂的陆上有氧训练后,中国速滑队开始上冰训练。

  相比于其他国家队均进行大运动量、高强度的训练,中国速滑队的训练显得轻松很多。其中,一直有伤单独训练的张虹和男队员谢嘉轩一起慢速滑行;于静则和相熟的中国台北男队员一起热身。结束冰上训练前,她还专门强化了几组短距离冲刺,为最看重的女子500米比赛蓄力。有望为中国男子速度滑冰实现突破的小将高亭宇大部分时间都在一人滑行,后期他与教练进行了技术上的一些探讨。

  昨日训练前后,中国速度滑冰队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队里给出的解释是,希望给队员们营造更加专注的备战环境。

  相比短道速滑等有望争金夺银的项目,速度滑冰在国内的关注度并不高。但张虹2014年在索契赢得中国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之后,速度滑冰的热度迅速上升。

  暗战 韩国李相花人气最旺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张虹、于静等队员要想从小平奈绪、李相花等国外高手中抢得金牌,难度相当大。

  尽管不是比赛日,也不是休息日,但昨日看台上还是有不少韩国速滑队的“拥趸”——他们中一部分是当地的志愿者,另一部分则是现场工作人员。当韩国队员上冰时,尤其是有着“速滑女王”之称的名将李相花出场时,看台上爆发出了不小的欢呼声。该项目在韩国的关注度由此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速度滑冰组委会也在抓紧时间进行比赛前的各项器械、流程的最后调试,加之,大批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的记者到访,江陵速滑馆显得非常热闹。

  场外 场馆安保措施很严格

  今晚,中国速滑队会参加组委会安排的测试赛,随着平昌冬奥会的日益临近,无论从场内还是场外,大赛的气氛越来越浓。

  昨日,走入江陵速滑馆前,新京报记者发现,场地外的安保措施很严格,与国内机场安保标准相差无几。即便是持证记者进入场馆,也要进行十分严格的安全检查。

  日前,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已向国会汇报,为保障平昌冬奥会安全举行,共针对3.6万名外国人采取了禁止入境的措施。据悉,平昌冬奥会期间,共将有6万多人参与赛事的安全保障工作。

  新京报记者 房亮 韩国江陵报道 图/视觉中国


更多内容请关注“冰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