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雨张昊在比赛中。北京市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 房亮)今日(2月9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在江陵冰上运动场率先进入团体赛角逐。北京运动员于小雨/张昊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以69.17分排名第5,为中国队收获6分。这是北京运动员首度亮相冬奥会赛场。老将张昊赛后表示:“这是我和小雨第一次搭档参加奥运会,接下来我们会调整好心态,准备几天之后的单项比赛。”

  34岁的张昊和22岁的于小雨从2016年开始搭档,配合越来越默契,2017年夺得亚冬会金牌,本赛季也闯进了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此战平昌,两人将参加团体和双人滑两个项目。今日的团体赛,在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伴奏下,于小雨/张昊表演了一套兼具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力的短节目,除开场的单跳出现失误外,捻转三周、抛跳后外结环三周等难度动作均顺利完成。最终两人获得69.17分,排名第5,为中国队贡献6分。

  作为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男选手,张昊已是第5次出战冬奥会。他表示,每届冬奥会都能感受到冰场的大赛氛围,“我发自内心地热爱这片冰场,感觉自己和冰是心有灵犀的。今天的比赛脚感不太好,但没关系,我们会尽快调整,争取单项比赛有更好的竞技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