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天(2月10日)中午,平昌奥组委在主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昨晚点燃主火炬的金妍儿介绍了点燃火炬的情况,称那是一个无法忘却的瞬间。

  昨晚的开幕式上,有“花滑女王”之称的金妍儿从韩朝女子冰球联队的两名选手手中接过圣火,并最终点燃主火炬。

  “我退役已有多年,昨晚向大家展现了简短的表演并点燃圣火。这是令人无法忘怀的瞬间,能作为最后点燃奥运圣火的人,我感到非常荣幸。”金妍儿说她在冰上滑了数十年,但是在那样高的舞台上表演还是第一次,幸好没有什么失误。

  另据收视率调查公司尼尔森韩国发布的数据,韩国三大主要电视台对平昌冬奥会开幕式进行实况转播的收视率之和达到44.6%。

  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实况转播从2月9日晚7点40分开始到10点20分结束。数据显示,KBS第一频道的收视率为23.0%,SBS为13.9%,MBC为7.7%,三家电视台收视率之和为44.6%,有784万观众观看开幕式转播。收视率最高的时点正是金妍儿点燃主火炬的那一刻,收视率之和达到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