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平昌冬奥会今天(2月10日)下午产生了首枚金牌。在刚刚结束的越野滑雪女子7.5+7.5公里双追逐比赛中,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摘得金牌。中国选手李鑫和池春雪分列第51和第55位。

  越野滑雪起源于北欧,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1924年首届冬奥会,越野滑雪便是正式比赛项目。

  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比赛在平昌阿尔卑西亚滑雪中心进行,今天下午进行的是女子7.5+7.5公里双追逐比赛。最终,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以40分44秒90的成绩摘得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挪威老将比约根排在第二位。

  中国此次有两名运动员参加越野滑雪赛,李鑫排在第51位,20岁小将池春雪排在第55位。“今天感觉还不错,感冒好几天了,今天也是去拼了。”李鑫称阿尔卑西亚的越野赛道很不错,宽度、坡道、转弯都不错。

  中国越野滑雪起步很晚,整体实力也差不少。李鑫称队伍把目光都放在了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希望届时能从目前的50位左右滑进前20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