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昨晚(2月13日)结束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4名中国选手先后被判犯规。主教练李琰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客观分析了这4场比赛,要求队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心态要放稳,坚持完成自己该完成的工作。

  昨晚的男子10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在第4组中第二个过线,韩天宇在第6组中以小组第一完赛,但两人均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裁判给出的理由是手上有动作。

  李琰在点评这两场比赛时称队员们应该主动减少犯规的概率,“其实我们的男运动员发挥还是不错的,奥运赛场很激烈,应该主动一些去减少犯规的概率。但队员没有把握好,有手上动作,任子威是横了一下。”

  随后的女子500米半决赛,范可新、曲春雨也被判罚犯规,引起外界关注。女子500米是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已经蝉联了过去4届冬奥会金牌。但昨晚的比赛中,3名出战的中国选手没仍能闯进决赛。

  针对夺冠大热门范可新的出局,李琰称范可新太过犹豫,“(范可新)该发挥的都没发挥出来,她是不够坚决,犹犹豫豫。如果当时追外道,至少能上到第二位,但是由于她不够坚决,没有上去才造成了犯规,确实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谈及曲春雨的犯规,李琰称这儿判罚完全是看裁判自己的判罚尺度,“曲春雨发挥了自己的水准,但是前面的那个队员做出了一个滑出赛道又拉回来的动作。当时对方回来的太急,曲春雨下意识去保护自己,手上有一个动作。这种判罚,前面选手变化路线,可以判罚她阻挡,也可以判曲春雨的手上动作,这是裁判的权利。”

  李琰要求队员尽快放松心态,在接下来的单项和接力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