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聪隋文静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孙海光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平昌冬奥会今天(2月14日)开始花样滑冰双人滑争夺,隋文静/韩聪拿到职业生涯短节目最高的82.39分,排在22对组合首位。这是两人的首次冬奥会,隋文静称自己太过紧张,赛前化妆的时候一直在哭。

  本赛季,“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的短节目配乐是《哈利路亚》。今天在江陵冰上运动中心,隋文静/韩聪各个动作在悠扬的配乐中一气呵成,最终拿到全场最高的82.39分,刷新了他们职业生涯短节目最高分。

  音乐停下,隋文静和韩聪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当时我们啥话也没说,就是特别想哭。至于拥抱这个画面,我有想过,可能照相会比较好看。”隋文静称。

  “今天状态很好,这套节目我们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觉得很欣慰。很多的不容易和心酸也在这套节目中表现出来了,和我们的情绪很贴合,觉得自己做得很好。”韩聪称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状态,为明天的自由滑做准备。

  相比韩聪,隋文静更为激动一些。“上次冬奥会错过了,这次好不容易有机会来,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隋文静说自己很紧张,在克服了伤病和手术后,能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已经成功了,“准备的时候情绪很不稳定,赛前紧张到哭,一边化妆一边哭,确实觉得比较紧张。但是上场滑完之后就释然了,发现也就是这样。”

  今天是西方传统的情人节,赛后有媒体也问到这一问题,韩聪笑着连忙制止:“这个问题可以跳过了。”虽非情侣,但隋文静和韩聪已相当默契。隋文静随口来了句“爸爸,节日快乐!”一旁的韩聪马上接道,“节日快乐,闺女!”明天上午,隋文静/韩聪将在最后一组倒数第2个出战自由滑,他们也是双人滑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于小雨/张昊以职业生涯最高的75.58分排在第5位。彭程/金杨以62.61分排在第17位,一名之差无缘明天的自由滑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