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今天遭遇大风,江陵多处设在场馆外的媒体工作间被迫关闭,安检棚也被大风掀翻。当地两次发出强风预警短信。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平昌冬奥会今天遭遇大风,江陵下午3时风力已达10米/秒。受大风影响,多处设在场馆外的媒体工作间被迫关闭。

  今天中午起,江陵开始刮起大风,至下午3时风力已近7级。江陵冰上运动中心外的安检口被强风刮倒。好在风力渐大时,比赛已近尾声,并不是进场高峰期。

  跟大多数赛事不同,平昌冬奥会的媒体工作间大多不在场馆内,而是在场馆外临时搭建了帐篷供媒体使用。风力不大时,这些临时建筑并不受影响。但当遇到今天这样六七级大风时,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花滑比赛结束后,数百名记者在场外临时搭建的媒体中心工作,风吹得帐篷呼呼作响,头顶上的灯管开始晃动,帐篷隔板也被吹得摇晃起来。

  今天下午,江陵冰上中心、关东大学冰球场以及媒体村内的多处临时搭建的新闻工作间紧急关闭。志愿者有序引导媒体离开,新闻工作间随即关闭。

  此外,媒体村外的信号灯也被吹掉,工作人员已加紧抢修。竖在媒体村门口的各种指示牌也多被吹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