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今日,农历正月初一,以“运动健康,乐享新春”为主题的2018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在海南三亚海棠广场开幕。庙会以三亚当地特色舞蹈开幕,国家女乒队员、奥运冠军刘诗雯,前国家男子跳水队队员、奥运冠军田亮在开幕式上与游客进行了互动。庙会将持续到正月初七。

  今天是活动第一天,刘诗雯以“以一敌十”的趣味形式与现场游客切磋球技;田亮与“村长”李锐在“喵爸村”松鼠乐园争当孩子王,亲子温情不断;歌手平安登台献唱,为游客带来平安好运。

  2018首届中国体育庙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承办。庙会于2月16-22日(大年初一到初七),每日10:00-21:00在三亚海棠广场开门迎客。这是首个集聚体育运动、体育旅游、体育消费特征的新春体育IP。

  与传统新年庙会有所区别,本次庙会重新定义了新年庆祝方式和旅游生活乐趣。7天活动期间,田亮、刘诗雯、叶诗文、张继科、惠若琪、潘晓婷、薛晨、吴静钰、谌龙等9位世界冠军亲临现场,更有平安、黄绮珊、好妹妹、李圣杰、杜丽莎、吉杰、苏运莹、陈楚生等歌手实力助阵。李锐、杜海涛、沈梦辰、KK等主持人也将在现场主持,为庙会添乐添彩。

  以上文体明星都将会在现场开启星粉互动,与粉丝们一同参与文体娱乐项目。同时,还有民族体育大汇演、Younger能量party音乐节、极限运动表演、暴走嘉年华等50余档精彩表演7天轮转演出。

  除了表演内容,现场还准备了弓箭对抗游戏、运动全民挑战、投篮大赛、沙滩排球、勇气攀岩、花式跳操等20余个互动体育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