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针对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此前出现的屡次有争议判罚,国际滑冰联合会今天(2月18日)发表声明称,不对裁判场上决定做任何评论,裁判做出的决定就是最终决定。

  昨晚进行的男子1000米1/4比赛中,中国选手武大靖在最后一圈弯道想超越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时被撞出去,随后被判犯规。对于这样的结果,武大靖直言很不可思议,“超了半个身位还是被判犯规,很不可思议,没想到在韩国会是这样的,我已经领先了,我以为自己被判进.....”

  之后,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就判罚尺度等问题询问了裁判,“武大靖被判之后,我去找裁判主要是询问判罚一致性的问题,这次裁判判得都比较好,就是一致性的问题。”李琰称教练要知道裁判判罚的一致性,这样才好给队员们沟通什么动作能做,什么动作不能做,“裁判员的压力是很大很大的,我也不想给他造成压力,但是职责所在,我也想问明白执法尺度。”除了武大靖,韩天宇、任子威、范可新、曲春雨等人在此前的比赛中都被判过犯规,引发外界关注。

  今天上午,国际滑联就短道项目的判罚情况作出声明:“国际滑联不能对场上的决定作出任何评论。裁判做出的决定就是最终的决定。在女子500米和男子1500米比赛、男子1000米预赛、男子5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一共有20次犯规,这20次犯规被判罚给了11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所有的犯规均为阻挡犯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