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弗森美如画的投篮姿势吸引了无数球迷。


伯克的投篮姿势跟AI如出一辙。

  2013年9号秀伯克神似76人传奇

  尼克斯在NBA摆烂已经很多年,但这支球队从来就不缺乏励志故事。远的有林书豪在安东尼受伤后上演林疯狂奇迹,近的则有伯克在波尔津吉斯受伤后凭借与艾弗森撞脸成为聚光灯下的宠儿。

  说到伯克,作为2013年9号秀的他近来颇火。

  2月22日,尼克斯120比113击败魔术,替补出场的伯克得到了26分。两天之后,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伯克再次得到26分。昨日,面对勇士,伯克又拿到了18分。

  与赛场上的出色表现相比,伯克真正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是他的脸。

  过去几年,伯克的发展算不上好。不管是在爵士还是奇才,都没能兑现天赋。加盟尼克斯后,一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打球。但是,他突然就火了,加上与艾弗森撞脸,这把火有越烧越旺之势。

  如果仅从外形上看,伯克与艾弗森确实很像。AI的小辫发型是他的标志之一,伯克也做了个相同的发型。除此之外,两人的眉毛、鼻子、嘴巴、胡子都极为相似。非要找不同的话,艾弗森的眼睛比伯克要稍大一些。

  据报道,伯克喜欢过艾弗森,他的梦想是像艾弗森一样打球。然而,像艾弗森一样打球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除了长得像,伯克的球风与艾弗森还是有很大的区别。艾弗森以速度和突破闻名,这两方面,伯克都差得远,这也是他屡被交易的关键。

  在尼克斯主教练霍纳塞克眼里,“他足够优秀,打球的方式像欧文,可以投三分,也可以控球,还能传球。”这就没办法了,主教练已经下定义了,你长得像艾弗森,但你打球只是像欧文,而已。或许,伯克只是买了件艾弗森皮肤。

  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图片/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