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还有105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拉开战幕。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哪些球队会入围最后的四强?面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答案。

  在前国脚杨晨眼里,德国、法国、巴西和阿根廷将会是最后的四强球队。另外一位前国脚李毅的答案和杨晨一样。相比之下,外国人的看法就不一样了。帮助德国队拿到过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的安德雷斯-穆勒认为,“德国肯定进四强。虽说四年前我们战胜了巴西,但他们是一支劲旅,这次他们也会进四强。我个人觉得,西班牙和阿根廷也是非常优秀的球队。”

  关于这场谁能进世界杯四强的讨论,发生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网易战略发布会暨网易与德国足协独家签约仪式上。此前,网易已经宣布和法国队签约。签约后,网易将会成为德国队参加世界杯时的中国独家网络媒体合作伙伴。届时,网易将会获得德国队的独家视频及采访内容。

  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库尔提乌斯也来到北京出席了签约仪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库尔提乌斯表示,他对德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过去一年,我们的U21取得了成功,这让我信心更强了。”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前景时,库尔提乌斯没有打官腔:“我相信我们能够在俄罗斯世界杯卫冕成功。”

  在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前十中德国球员占据了5席。德国是不是在培养射手方面有诀窍?对此,库尔提乌斯一上来就开了个玩笑,“首先,可能是因为德国有非常新鲜的空气。其次,德国在选拔人才方面比较严格,选拔出来的都是非常有天赋的苗子。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方面,德国在足球资源方面比较丰富,有好的教练,有先进的技术和经验。”

  库尔提乌斯说,希望德国在培养球员方面的诀窍未来能帮助中国足球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