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停赛,比埃拉需要尽快融入。

  随着巴坎布、比埃拉等内外新援集体亮相,北京中赫国安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征程。昨日,在工体举行的见面会上,国安主帅施密特喊出了新赛季的目标:打出美丽攻势足球,争夺亚冠席位。本周末,国安将在客场迎来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山东鲁能。

  热点

  巴坎布亮相先谢队友


在巴坎布的转会上,国安劳心劳力。

  每年经过漫长的冬训期、引援季,球迷都无比期盼看到球队完整的新面貌。今年更是如此。这个冬天,国安在引援方面四面出击,除了巴坎布、比埃拉这样的“大手笔”,也有像韦世豪这样的潜力股。

  昨日的新援见面会开始前,工体外聚集了大批球迷。随后池忠国、刘欢、胡延强、池文一、巴坎布、比埃拉、韦世豪、王子铭悉数登场亮相,将见面会推向了高潮。

  最受关注的还是巴坎布和比埃拉。

  曾经效力于维拉利尔的巴坎布坦言,做出来到北京的决定并不容易,“因为我在维拉利尔表现也很出色,不过现在我来到了我喜欢的球队。我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经过两个月的相处,我想感谢队友帮我融入,希望我们今年能取得好成绩。”

  比埃拉非常同意巴坎布的看法,他说:“今年是世界杯年,做出这个决定非常不容易,但无疑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虽然我到队时间不长,但所有队友待我像兄弟一样。我现在不想空谈大的目标,因为需要靠我们自己一场一场踢出来。希望赛季结束后,我和我的队友们可以一起骄傲地讨论这个赛季。”

  29岁的比埃拉曾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技术特点以传球和控制节奏见长,属于前场多面手,有人说他是加强版的巴塔拉。从纸面上来看,两人无疑让国安的前场攻击力又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焦点

  合法引援跟强队叫板

  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一直忙于球队的引援工作。昨日的见面会上,李明也对过去这段时间的工作和效果做了简单的陈述。

  李明说:“我们根据主教练需求引援,这个过程也有很多困难,引援的目标人群本身人数就少,也有新政策的限制,但是最终我们达成了自己的目标。”

  谈到巴坎布的转会,李明表示非常艰难,花费了很多时间,“我们要解读规则,并去消化和应对,这需要时间。巴坎布的转会费是有商业保密条款,但绝对没有外界传的那种转会费说法。巴坎布有到中国踢球的意愿,调节费我们根据规则,跟足协有了妥善的安排。”

  李明强调国安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引援的,“身价我们确实没有去计算过,但国安是中国足球的一分子,我们的引援都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则来进行的。身价是否被外界过度解读?我不清楚,但我们确实遵守了相关规则和制度。”

  至于引援的目的,李明表示是为了追求更好的成绩。他直言,国安今年的目标是追求第一阵营以及亚冠的资格,“今年引援是结合球队现状、按照主教练的想法来进行的,虽然难度确实非常大,但引援的目的就是要增强球队实力。”

  对于俱乐部的目标,施密特认为现在就感受到了压力,“我的压力主要来自内部,一方面是球迷对我们的要求,另外一方面是俱乐部。我们会尽快做好磨合,向联赛强队发起冲击,尽可能地拿到亚冠席位。”

  施密特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争冠要从第一场比赛做起。

  看点

  不惧新政期待开门红


韦世豪新赛季值得期待。图片/视觉中国

  本周日,国安将赴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打响联赛的第一枪。上周末,结束冬训的国安回到北京,本周,球队在工体进行着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备战。

  谈到球队目前的情况,施密特介绍说:“看到新球员在这里亮相,我也非常欣喜。我对新球员的特点了如指掌。新球员各方面都非常适合我们的球队。有他们的加盟,加上以前的队员,我们新赛季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施密特非常期待在山东的第一个客场,他希望球队能打出美丽的攻势足球。

  对于国安来说,有两个直观的困难摆在面前。

  一是新赛季的U23政策的影响。施密特说:“这个政策对所有主教练都是挑战,我们也会遵守这个规则,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在这个规则之下做一些换人调整的确有困难,但我不会现在就确认用哪一种换人方式。”他对国安的年轻人充满信心,“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很有天赋,赛季刚开始,路还很长,队员们能达到什么高度取决于比赛时间。我们新赛季U23有充足的准备,所以并不担心这个政策,充满自信。”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球队中场大将张稀哲的停赛缺席。

  施密特也觉得很遗憾,不过他相信比埃拉的加盟能够解决一些问题,能够激活前场的队员,“相信他的到来能够给我们前场提供更多的选择,弥补张稀哲的缺席。”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