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全国混双冰壶锦标赛今天(3月15日)在多巴基地结束,刚刚结束平昌冬奥会征战的王芮/巴德鑫被爆冷,5比7不敌哈尔滨一队的付一玮/马炎龙无缘冠军,也错失了下个月在瑞典进行的混双冰壶世锦赛。

  王芮/巴德鑫是中国混双冰壶第一主力,两人此前在平昌冬奥会附加赛中不敌挪威队无缘4强。从平昌回来休整了两周,王芮/巴德鑫又出战全国混双冰壶锦标赛,一路打进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王芮/巴德鑫手感欠佳,失误不断,最终5比7输给了哈尔滨一队的付一玮/马炎龙。值得一提的是,巴德鑫的女友、中国女子冰壶队4垒麻敬宜也参加了本次全锦赛,搭档马秀玥止步半决赛。

  按照规定,全国锦标赛冠军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4月在瑞典进行的混双冰壶世锦赛。这意味着付一玮/马炎龙将代表中国队出战,王芮/巴德鑫则无缘他们的第3届世锦赛。之前在2016年世锦赛中,王芮/巴德鑫拿到了亚军,2017年世锦赛则获得季军,并第一时间直通平昌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