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今天(3月16日)结束男单8强赛争夺,费德勒2比0横扫“亚洲一哥”郑泫。至此,费德勒本赛季已取得16胜0负的战绩,追平了2006年的个人赛季最佳开局。

  今年澳网半决赛,费德勒曾和郑泫有过交手,后者第2盘因伤退赛。今天在印第安维尔斯,健康的郑泫依旧不是费德勒的对手,最终输了个5比7、1比6。

  从年初澳网到鹿特丹,再到印第安维尔斯,费德勒本赛季已豪取16连胜,追平了12年前的个人赛季最佳开局。“今年和那一年(2006年)完全不一样,毕竟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费德勒称,很开心赛季初在霍普曼杯找到了节奏,这让他在澳网有不错的发挥。

  此外,这也是费德勒在印第安维尔斯的第61场胜利,至此他已在6项赛事中胜场超60,其余5项赛事分别是澳网(94胜)、温网(91胜)、美网(82胜)、巴塞尔公开赛(66胜)和法网(65胜)。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成功保住了世界第一宝座。半决赛,费德勒将对阵21岁的克罗地亚小将丘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