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今天(3月17日)晚上,北京首钢客场95比87击败辽宁队,双方系列赛大比分1比1战平。比赛中,除了大外援汉密尔顿在进攻端不可阻挡,带伤上阵的翟晓川也打出了血性、打出了水平,连投带罚得到19分。

  辽宁队带着1比0的领先优势回到主场,他们并不希望系列赛重新回到五棵松。第二场比赛中,他们在防守端也下了大力气,很多时候,他们给予了持球人相当大的强度,这也迫使首钢队出现了15次失误。

  客观地说,杰克逊、刘晓宇和方硕这三名后卫打得都不如第一场好。好在,汉密尔顿还算给力,他全场16投13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8分。除此之外,翟晓川也在进攻端立下汗马功劳。

  众所周知,翟晓川的脚踝伤势并没有痊愈,在场上时,伤痛让他还无法把一些动作做到位。但就是这样,他依旧砍下了19分,投篮7投4中,罚球10罚9中。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正是他4次走上罚球线全部稳稳命中,让辽宁队逆转希望破灭。

  “大家打得很努力,在防守端按照教练部署去做。每个人上场都拼尽了全力,不管是打得多、打得少、打得好、打得坏,只要上场就努力为球队付出。”赛后在更衣室里,翟晓川接受采访时说。

  “关键时刻,大家很冷静,没有跟着辽宁队节奏走。”提到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翟晓川说,“上一场最后时刻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但是这一次表现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