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今晨(3月19日)结束的ATP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德尔波特罗挽救了3个赛点最终艰难战胜费德勒,夺得首个大师赛冠军。这是德尔波特罗第4次打进大师赛决赛,此前三次分别输给了穆雷、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

  在ATP大师系列赛中,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的这场决赛堪称经典,两人均先后浪费、挽救过赛点。第2盘抢7,德尔波特罗浪费过一个赛点。随后决胜盘,费德勒又在5比4发球胜赛中浪费了3个赛点。最终。德尔波特罗6比4、6比7(8)、7比6(2)艰难战胜费德勒,拿到了第一个ATP大师赛冠军。

  输给德尔波特罗后,费德勒赛季17连胜纪录也戛然而止。“我们都错过了很多机会,德尔波特罗第2盘就可以赢的,但他没把握住。我在第3盘也有过两到三次机会,但现在说了也没用,我有些失望。”费德勒称让到手的机会白白溜走是很沮丧的一件事。

  “我到现在还在发抖,至今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能在这里战胜罗杰(费德勒)拿到冠军,实在是太特别了。”2009年美网决赛,21岁的德尔波特罗战胜费德勒拿到第一个也只迄今惟一一个大满贯冠军。9年后,德尔波特罗又一次战胜费德勒,拿到了个人第一个ATP大师赛冠军。

  夺冠后,德尔波特罗在转播镜头写下“Cesar”,这是他陪伴他十年爱犬的名字。本赛季,德尔波特罗跟女友分手,加之爱犬去世,曾遭受了很大的心理创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