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今晚(3月30日),CBA半决赛继续进行,凭借丁彦雨航、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出色表现,山东队客场107比99击败广厦队,双方系列赛大比分战成1比1平。这也是山东队11年来第一次在广厦队的主场赢球,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06-2007赛季。

  半决赛第一场,山东队客场输给了广厦队。但在第二场比赛中,球队在防守端下了很大工夫,将广厦队老将林志杰限制得比较死。另外,广厦队进攻核心福特森也表现一般。

  与之相对的是,山东队双外援都有出色的表现,劳森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0个篮板和8次助攻,莫泰尤纳斯也有24分进账。丁彦雨航得到了27分,尤其是第四节最后阶段,他投进一个漂移三分,遏制了广厦队追分的势头。

  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之后,山东队接下来将回到主场连打三场。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凯撒也号召山东球迷都去球场看球,给球队全力支持。谈到比赛,凯撒说:“这是一场关键的比赛,我们11年后终于再次在广厦队的主场赢球。全队打得非常努力,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我们的球迷。”

  在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看来,球队输球是因为没有摆正心态,“大家打得不能说不努力,我们也在全力以赴去追赶比分,但是大家的心态不是很好,可能是因为上一场赢球的缘故,球员们把困难想得太简单。当球场上出现一些变化时,没有很好地去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