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为比赛分组抽签,恒大、华夏幸福分别被抽到A、B组。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房亮)首届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将于4月22日至5月1日在广州、深圳两地举行。4月12日,在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恒大方面给出的信息来看,本届比赛邀请了意大利国际米兰、西班牙的瓦伦西亚、阿根廷博卡青年、巴西的格雷米奥、突尼斯希望和日本鹿岛鹿角6支国际俱乐部球队,还有广州恒大、河北华夏幸福两支中超俱乐部球队。

  6支国际参赛队均来自获得过洲际冠军或欧洲五大联赛冠军的世界100强俱乐部,其中国际米兰、瓦伦西亚、博卡青年三队世界排名在前30位。

  按照赛程安排,8支球队将进行共5轮20场比赛。

  恒大举办的此项比赛类似于卡塔尔阿斯拜耳精英学院举办的Al-Kass国际杯。后者已经是目前著名的国际性青少年赛事。包括巴萨,皇马、尤文、米兰、阿森纳、沙尔克、河床以及日本等俱乐部梯队都曾被邀请参赛。中超的上海申花、恒大也被邀请过。

  恒大方面也表示,恒大U17国际足球冠军赛要常年举办,未来这项赛事将在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事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主帅里皮出任了此次赛事总监,他说:“希望这项赛事能进一步促进各国球队交流借鉴,逐步打造最出色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成为世界足球未来之星脱颖而出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