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右)与贵州恒丰主教练曼萨诺互换球衣。 图/视觉中国

  今天下午,中超联赛第6轮北京人和将主场迎战贵州恒丰,主帅路易斯期待球队能够拿到主场首胜,并表达了百分之百的信心。

  信心

  路易斯提前宣布赛后庆祝

  在前5轮比赛中,升班马北京人和仅获1胜1平3负,积分排名联赛第13位。今天将是他们的第二个主场比赛,球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儿,要拿到本赛季的首个主场3分。

  人和主帅路易斯称,与贵州恒丰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虽然联赛中有很多强劲的对手、有很多特殊的比赛,但是明天对阵贵州应该是本赛季以来最最重要的一场球。”因为恒丰是人和保级的竞争对手,目前人和仅仅领先他们一个积分。

  “我们是主场作战,一定要把3分拿到手。”路易斯说。这个星期球队准备得不错,大家训练都非常努力,包括精神和思想方面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路易斯一再强调,虽然恒丰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但在主场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获胜,“赛后我们会一起庆祝这个3分。”

  队员王刚透露,连续输掉两场比赛后,路易斯鼓励大家不要气馁。“联赛是一个很漫长的道路,不能因为一两场的失利就失掉自信心,教练鼓励我们向前看,不要放弃。”王刚说。

  核心

  首要任务是解决进球问题

  中超前5轮,人和只有3个进球,如果刨去对阵天津权健时对手的乌龙,人和球员只打进了两个球,而且还都不是前锋进球。

  事实上,人和在没有取胜的比赛中,场面并不很难看,有时反倒拥有一定优势,只不过是最后一下处理不好,导致不能攻破对手大门。这其中固然有运气成分,但人和更多的还得在自身寻找原因。本周,他们在训练中针对性地练了很多射门,让队员增加门前感觉,也给他们增强信心。另外也加练了传中、最后一传。王刚表示,通过这周的训练,球队在精神上斗志上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本轮想要取胜,最关键的还是解决进攻问题。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路易斯被不可避免地问到了进球问题。

  路易斯承认,像上一轮比赛,人和有多达26脚射门的机会,这是在中甲时代都几乎没有怎么出现过的情况,但遗憾的是没有一脚射门洞穿对方大门。路易斯希望今天比赛球队在出现第一个机会时就能破门。“希望我们能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同时也有好的结果。”路易斯说。

  交心

  两位西班牙教练互相吹捧

  人和与恒丰两队渊源颇深。人和曾是贵州的球队,恒丰主帅曼萨诺曾在北京执教,而且路易斯和曼萨诺都是西班牙教练,且是老熟人,在西班牙执教时期,路易斯和曼萨诺就认识。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前,曼萨诺与路易斯进行了交流,并交换了球衣。曼萨诺说:“路易斯不同于其他人,他去年带队完成了升超任务。”

  路易斯谈到曼萨诺时说:“首先,我对曼萨诺先生非常非常尊敬,我们之前在西班牙联赛中也有过很多次对阵,他作为西班牙足球来中国执教的先驱取得了成功,给很多西班牙教练打开了来中国联赛的道路。”但路易斯表示,除了对曼萨诺的尊敬,他还是希望自己在这次对阵中取得胜利,“不希望他像之前那样有那么好的运气,希望好运能够站在我们这边。再补充一点,去年对阵上海申鑫我们赢了,客场对阵大连一方也两球赢下了卡罗的球队,希望我们对阵西班牙教练全胜的惯性延续下去。”

  耐心

  贵州慢热但保级目标不变

  曼萨诺曾在北京执教,也带领去年的升班马恒丰取得了排名第8的好成绩。但这个赛季,恒丰慢热,目前已经输掉了4场比赛,仅胜1场。作为一支家底薄的球队,恒丰受U23政策影响比较大,“冬训的时候没有让现有的U23球员跟上,需要让他们更快磨合。”曼萨诺说。

  同时球队的伤病问题挥之不去,曼萨诺介绍:“耶拉维奇的伤病是个大问题,韩鹏飞、赵和靖也有一些伤病。好在其他人的情况还不错。”好消息是唐鑫及时复出,昨日他和曼萨诺一起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

  谈及比赛的准备情况,唐鑫说:“虽然我们的球队遇到了困难,但只要按照曼萨诺教练的要求去做,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

  不过,曼萨诺对于保级还是很有信心。他说:“去年我们作为升班马,和今年人和情况很相似。中超联赛有些球队的实力是踢亚冠的,有些是保级的。我们和人和是同一小组的,就是要完成保级目标。去年同期我们也是积分垫底,但要相信自己的球员,要有耐心,坚信自己能走出困境。”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