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国际乒联5月3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正在瑞典参加世乒赛的韩国队和朝鲜队临时宣布合并组成“朝韩联队”。按照世乒赛赛程,韩国队和朝鲜队将在今天下午进行女团8强赛争夺。现在这场比赛已经取消,朝韩联队直接晋级4强。

  瑞典世乒赛昨天开始淘汰赛争夺,韩国队和朝鲜队都被分在下半区。昨天晚上,朝鲜队3比0战胜俄罗斯队跻身8强,按赛程她们将在今天下午与韩国队争夺一个4强席位。但随着“朝韩联队”的组建,这场1/4决赛也被取消。半决赛中,朝韩联队将对阵日本队和乌克兰队之间的胜者。

  这不是朝韩联队第一次亮相世乒赛。1991年千叶世乒赛上,韩朝组成联队并在女团决赛中战胜中国队,爆出国际乒坛一大冷门。但大赛期间临时组队的事情并不多见,朝韩双方此前也未有消息传出。

  近期,朝韩南北关系升温。上周有报道称,韩朝双方正考虑组建7个项目的韩朝联队参加今年的雅加达亚运会,这7个项目分别是乒乓球、篮球、柔道、皮划艇、体操、赛艇、软式网球。

  前几日,曾有媒体就朝韩联队参加亚运会一事采访韩国乒协副主席、韩国奥委会执委柳承敏,他表示并没有听说,“我不知道啊。毕竟我们两国的领导人刚刚才见过面,然后我就来了瑞典,暂时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乒乓球项目中组建朝韩联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