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徐晓帆)今日(5月7日)下午,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在北京开启“杰出星锐计划”。由国足主帅里皮推选的3名00后球员李家伟、黄子豪、温家龙,今年7月将前往意大利罗马的Reset Academy训练学院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

  来自江苏苏宁梯队的黄子豪因入选男足U17梯队,没有来到仪式现场。他的队友李家伟说:“感谢中国足协对我的肯定,接下来的培训会非常努力。” 来自湖北足协梯队的温家龙表示,自己能够入选运气成分很大,“在同年龄段球员中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既然得到这个机会就一定要把握住。”

  对于意大利足球,在苏宁梯队打中后卫的李家伟并不陌生,“我们教练是意大利人,他用的就是意大利的训练体系。我觉得意大利教练很严格,对防守要求更高。”

  据了解,培训过程中,专业团队会对3名球员进行全程跟踪,对各项数据进行评估,以保证训练效果。对此,温家龙表示:“因为有评估,更要打起120分的精神。”

  里皮认为,通过这次培训,3位年轻人将找到全新的自我,“他们会接触到意大利的战术风格,了解意大利足球的奥秘,提高自己的足球能力和团队配合水平。他们还会知道,为了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自己要在身体和思想上做好哪些准备,这些经历将会影响他们之后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