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徐晓帆)今晚,另一场亚冠1/8决赛将在上海上港客场与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之间打响。此前受伤的奥斯卡和浩克虽然随队去了日本,但能否出场还不确定。

  奥斯卡已随队训练

  “奥斯卡已经和球队一起训练了,浩克还在和医务组进行康复。”对于二人能否出战,主帅佩雷拉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明天会议之后我们会决定谁出场。”

  在足协杯第5轮与北京人和的比赛中,奥斯卡与对手争抢头球后倒地,头部直接撞在草坪上。出发东京前,奥斯卡在社交平台晒出了治疗头部伤势的照片,左眼上部仍有淤青。不过据了解,碰撞并没有伤及脑部,只是皮外伤。昨日,他还随队参加了踩场训练。

  相比奥斯卡,浩克的出场几率要小得多。在上周末与国安的比赛中,他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拉伤大腿,这种伤三四天内痊愈的可能性极低。上港医务组给出的建议是休息4周左右。如果贸然上场,很有可能像曾经的孔卡一样留下后遗症,再也无法恢复到最佳状态。

  反观鹿岛鹿角,主力边后卫、日本国脚内田笃人也很有可能因伤缺席,但鹿岛主帅大岩刚表示:“我们要为鹿岛鹿角的历史而战,此前我们并没有闯进过亚冠8强,这次要努力实现突破,甚至希望能够捧起亚冠奖杯。”

  埃神有望再扮克星

  “我们的目标就是离开时带走一场胜利。”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上港外援埃尔克森信心满满。

  埃神的自信是有理由的。截至目前,他在亚冠赛场(含资格赛)已经打进27球,是在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球员。而对阵日本球队,埃神打进12球。

  在此前的亚冠小组赛中,上港3胜2平1负,以小组第1的身份提前两轮出线。埃尔克森曾打入3粒足以改变比赛的球。“我状态还不错,体能也比较好,准备得比较充分,比较有信心,我会全力帮助球队。”他说。

  在2015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中,代表广州恒大出战的埃尔克森在对阵鹿岛鹿角的两回合比赛中都有进球。如今代表上港出战,他有望再次扮演鹿岛克星。

  对J联赛8冠王,埃尔克森有着充足的心理准备,“我知道这会是很艰难的比赛,和日本球队交手一直这样,他们的实力非常不错。我比较喜欢日本足球,不过我们会更加专注于踢出自己风格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