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晚9点,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百米“飞人大战”结束争夺,中国选手苏炳添跑出了10.05秒的成绩,以0.01秒之差不敌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屈居亚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 17秒获得季军。

  本站男子100米的参赛阵容强大。去年世锦赛冠军加特林、里约奥运会男子百米季军德格拉塞、去年钻石联赛总冠军乌贾以及日本新星桐生祥秀都参加了今晚的角逐。被视作下一代百米之王的科尔曼因伤未能参赛。

  为了保证赛事的观赏性,主办方将男子100米设为本站的压轴比赛。上海今晚的降雨并没有浇灭观众的热情,两位中国选手出场时,看台上传来热烈的欢呼声。

  苏炳添被分在第4道,他的两侧是加特林和乌贾,而谢震业在第8道,身边是桐生祥秀。发令枪响,苏炳添起跑和初段表现出色,很快确立领先优势,但出乎意料的是,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后程发力,从最外道追赶上来。最后两人几乎同时冲线。后裁判判定苏炳添以0.01秒之差屈居第二。谢震业落后苏炳添0.12秒位列第三。

  至此,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23项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一共摘得2金2银2铜。其中,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投出19.99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