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北京市体育局5月17日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2018北京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筹备情况。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称随着冰雪产业伴随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本届体服会也将进一步推动全球冰雪产业与中国携手,发掘冰雪产业的新商机。

  作为国内惟一的体育服务贸易交易会,体服会已连续举办了4年,第5届体服会也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市体育局给出的数字,截至5月16日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体育服务机构进行了网上注册。

  今年的体服会将以“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沿袭了往届“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核心内容。“预计将有20余个国际组织机构、30多个国内省市体育局负责人、近千名国内外专业人士受邀参会,共同聚焦研讨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时下热点,探讨体育产业的发展商机。”陈杰称借助筹备、举办冬奥会的契机,中国在冰雪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和产业三个层面同时发力,本届体服会也将通过对话、交易等方式,发掘冰雪产业的新商机。

  除了当下正火的冰雪产业板块,本届体服会还将组织全球的前沿体育科技公司参与展览、研讨、交易活动,促进中国体育消费的创新升级。此外,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梦之子”也将亮相体服会,以此助力世界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