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明日下午,北京中赫国安将做客挑战长春亚泰,这也是国安在世界杯间歇期开始前的最后一轮联赛。目前,国安积19分排名第3,此役取胜将有机会冲击更好的排名。据主帅施密特透露,队长奥古斯托伤病未愈,将缺席本场比赛,而停赛期满的张稀哲将接替奥古斯托的位置。

  “他的身体状况还是差了一些,明天打不了。”由于在上轮对阵广州富力时受伤,奥古斯托本周并未参与球队的合练,只是跟随助理教练奥利弗进行一些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如果不参加合练就直接打比赛,风险会比较大。接下来他还要参加世界杯,如果在没有参加合练的情况下就派他出场也不太负责任了。”施密特说。

  然而“傲骨”的缺阵并没有影响施密特的自信,“这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目前我们队员状态都非常出色,所以我们只要能够正常发挥,是很有可能带走3分的。”

  之前两个赛季,国安队连续败走长春,上赛季更是主客场遭亚泰双杀。本赛季,长春亚泰打法强硬,曾在主场送给领头羊上海上港赛季首败。对此,施密特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战术,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过去的几场比赛,长春在一对一对抗方面做得非常好。他们的球场相对较小,能够在比赛中给对手很大压力。我们也对这场强度很大的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亚泰主帅陈金刚来说,现在的国安比上港更难对付。截至目前,国安已经保持联赛9轮不败,算上两轮足协杯的胜利,国安本赛季已经保持11场不败。“国安是今年中超变化最大的球队,内援和外援都非常出色,球队整体实力有很大提升。”陈金刚说,“明天的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一定要把我们的技战术特点打出来,争取一个好的过程,当然也希望取得一个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