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半马吸引了不少国际选手参赛。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5月19日,2018羚锐·中国河南新县相亲&公益半程马拉松在老区新县如期开跑,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运动员与健身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是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3.14公里(一生一世相约组),男、女5.20公里(520我爱你为爱表白组)。奥运冠军王丽萍为本次比赛的大使,她参加了5.20公里组别的比赛。本次比赛赛道爬升坡度接近300米,这也让选手们大呼过瘾。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埃亚纳-保罗获得了男子半程冠军,成绩是1小时11分01秒。女子组半程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格贝耶胡-阿德芭茹获得,成绩是1小时27分02秒。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半程亚军和季军都是来自国内的选手。

据介绍,“旅游+体育”已经成为“将军县”新县的重点发展思路。早在2016年,新县就举办了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吸引了近6000余名全国各地的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不仅如此,像全国百公里户外运动挑战赛、亚洲越野大师赛(新县站)等系列全国性、区域性体育赛事,也先后在新县举行。如今,新县半程马拉松也成为了这座“山水红城”另一张体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