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尤伯杯”今日(5月22日)继续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队小组赛4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两连胜后提前晋级8强。女单比赛中,何冰娇不敌吴堇溦丢掉了开赛后的第一分。

  昨天5比0横扫法国队后,中国队今天对阵马来西亚时做出阵容调整。第一单打陈雨菲和第一双打陈清晨/贾一凡均出场亮相,另外两位单打分别是何冰娇和高昉洁,第二双打则是黄东萍/郑雨,老将李雪芮轮休。

  两队女单之战,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陈雨菲最终2比1逆转谢抒芽。随后,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2比0横扫吴玥青/宋佩珠,两局仅让马来西亚组合拿到17分。

  随后,何冰娇不敌吴堇溦,中国队丢掉了开赛后的第一分。“第1局、第3局顺风位处理不太好,换边过去之后防守不是很坚决,输掉了。”第一次出战尤伯杯的何冰娇赛后称输掉比赛很难受,“我应该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一些,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失误。”何冰娇的第一次团体赛是去年的苏迪曼杯,但是她在决赛中也输了球。

  好在中国队整体实力占优,高昉洁、黄东萍/郑雨随后均直落两局取胜,确保中国队4比1战胜马来西亚,并以两连胜提前跻身8强。

  明天上午,中国队将在“尤伯杯”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印尼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