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羽毛球尤伯杯赛5月23日继续在泰国曼谷进行,中国队3比2险胜印尼全胜出线。值得一提的是,国羽今天三场女单中输了两场,女单隐患凸显无疑。

  今天与印尼队一战也是D组小组头名之争,中国队派出了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高昉洁、黄东萍/郑雨、李雪芮的阵容,这也是国羽目前能派出的最强阵容。

  与前几届尤伯杯阵容相对,中国队如今在女单线上相当薄弱。今天的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黄东萍/郑雨的双打均以2比0横扫取胜,而在女单方面,第一女单的较量中,陈雨菲2比0战胜菲迪亚尼,但随后的二单高昉洁以及三单李雪芮都输了球。从目前状态看,无论是何冰娇还是高昉洁在第二单打这个位置上都不是很牢靠。

  输球后的高昉洁也坦言没能把准备的东西打出来,“印尼队其实并不是很好打,不过小组赛输球肯定比淘汰赛输球好。”高昉洁称今天最大的收获是可以模拟淘汰赛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调整自己的心态,“尤其关键分的处理,因为今天第1局关键分没有把握住,所以还是要记住和提高当时的心态和感觉。”

  算上昨天输球的何冰娇,中国队4位女单在本届尤伯杯中已有3人输球,形势不容乐观。战胜印尼队后,中国队以D组第一的身份晋级8强,8强赛的对手将通过抽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