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日(5月24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重磅罚单,北京人和外援奥古斯托因报复性踢人被禁赛5场,罚款3.5万元。

  在5月20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北京人和主场2比0击败广州恒大。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奥古斯托被于汉超侵犯倒地后,在无球状态下从背后踢了于汉超小腿,这个动作险些引发双方大规模冲突。奥古斯托被当值主裁判红牌罚下,于汉超也吃到了黄牌。

  赛后,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的报告,以及比赛视频及当事人、相关单位的情况说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54条、第49条的规定,认定奥古斯托的行为属明显报复性犯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决定予以奥古斯托停赛5场,罚款3.5万元的处罚。

  本赛季加盟的奥古斯托,是北京人和攻防转换的枢纽。截至第11轮,奥古斯托已首发10场,打满900分钟,并在与恒大的比赛中贡献一粒世界波进球。他的5场停赛,对人和队是沉重的打击。

  除了奥古斯托,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因为在赛后做出违反体育道德的手势,被罚停赛3场,罚款2.1万元;而贵州恒丰官员南多因辱骂裁判被罚停赛7场,罚款4.9万元。

  最大的罚单产生于“恒大杯”U19联赛。在江苏苏宁与贵州恒丰的比赛中,苏宁球员姚春阳故意踩踏对方已倒地球员的面部,引起两队冲突,被罚停赛6个月。而苏宁和恒丰俱乐部也被足协通报批评,分别被罚款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