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中国羽毛球在“尤伯杯”中曾经有过无数辉煌,但今晚结束的尤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2比3不敌主场作战的泰国队,34年来首次无缘尤伯杯决赛。5场比赛,中国队3个女单一场未胜,跌入低谷。

  今天的决赛中,贾一凡/陈清晨、黄雅琼/汤金华两对女双为中国队拿下两分,这也是中国队仅有的两分。

  3个单打中,老中青三代球员李雪芮、陈雨菲和高昉洁都输了球。两队一单较量中,陈雨菲不敌拉查诺。此前4次交手,陈雨菲曾保持不败,但却在关键的团体赛中掉了链子。“我感觉她这次特别想赢,她的速度冲得很快,之前她没那么快,这次她打得很好。”陈雨菲赛后称自己的速度优势没能发挥出来,速度一慢就陷入了被动。

  被视为女单新希望的高昉洁也未能守住领先优势,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金达蓬逆转。第5场关键战,奥运冠军李雪芮则以11比21、9比21的比分被泰国队三单布桑兰横扫。

  自1984年首次参加“尤伯杯”以来,中国队曾列席17次决赛,此次被泰国队挡在决赛门外则是首次。泰国队则凭借3名单打的发挥,历史性首次打进“尤伯杯”决赛,明天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