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徐晓帆)今日上午,2018年北京市攀岩比赛在朝阳区岩时攀岩馆开赛。来自全市的129名攀岩爱好者报名参赛,其中包括3名外籍选手。他们将在为期两日的比赛中,角逐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等3个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按照国际攀岩联合会公布的最新版规则执行,并采用中国登山运动协会制定的最新攀岩竞赛规则及有关纪律规定。赛事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设有男子和女子两个组别,并设有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共3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各大攀岩馆、大专院校、社会团体的92名男选手及37名女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包含3名外籍选手。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朝阳区体育局承办。

  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近年来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极限运动在国际体育竞赛的舞台上愈发受到关注。目前,攀岩运动已被列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在2017年第13届全运会上首次被列为群众比赛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