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羽毛球尤伯杯决赛5月26日在泰国曼谷结束,日本队3比0横扫泰国队夺冠。这是日本队历史上第6次捧起尤伯杯,也是1981年以来首次捧杯。

  昨天3比2苦战淘汰中国队后,泰国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尤伯杯决赛。今天对阵日本,主场作战的泰国队派出了与半决赛相同的阵容。

  首场一单对决,由日本的山口茜对阵拉查诺。最终,山口茜21比15、21比19取胜,日本队1比0领先。

  随后一双对决,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1比18、21比12战胜基蒂哈拉库尔/苏帕吉拉库尔。之后,奥原希望21比12、21比9横扫泰国二单金达蓬,日本队3比0锁定胜局,赢得了她们近37年来的首个尤伯杯冠军。

  日本羽毛球历史上有过辉煌战绩,1965年至1981年期间,日本队连续6次打进尤伯杯决赛并拿到5个冠军。这之后,随着中国队、韩国队的崛起,日本羽毛球进入下行通道。

  在日本赢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后,日本羽毛球协会提出了十年强化培养机制,之后迅速崛起,涌现出山口茜、奥原希望、桃田贤斗等一批优秀球员。本届汤尤杯,日本男女队双双打进汤姆斯杯、尤伯杯决赛。明天下午,日本男队还将和中国队争夺汤姆斯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