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2018年羽毛球汤姆斯杯5月27日在泰国曼谷结束,中国队3比1战胜日本队时隔6年重回夺冠汤杯。第十次赢得汤姆斯杯的同时,国羽6名年轻队员就此跻身世界冠军行列。

  一单在谌龙和桃田贤斗之间进行。比赛结果跟不久前的亚锦赛一样,谌龙完败给桃田贤斗,比分是9比12、18比21。至此,谌龙与桃田贤斗的交手战绩改为4胜2负。在桃田贤斗解禁后,谌龙已连输两场。

  “主要第1局顺风,我不太敢控后场,所以给的球主要在前半场,结果被对手抓分抓的非常狠。”谌龙称第2局自己试图做了些改变,但桃田贤斗的发挥太好了。

  一双的较量中,张楠/刘成2比0战胜井上拓斗/金子佑树,将两队大比分扳平。

  随后石宇奇2比0战胜西本拳台,将比分反超。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石宇奇表现不错,出战6次保持全胜。

  第二双打较量中,李俊慧/刘雨辰在先丢1局的情况下2比1逆转园田启悟/渡边勇大,为中国队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

  战胜日本队后,中国队历史上第10次摘得汤姆斯杯。同时,石宇奇、李俊慧/刘雨辰、乔斌、郑思维/王懿律6名年轻球员也就此跻身世界冠军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