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体服会研讨推介会举行。北京体育局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5月28日,第5届京交会国际体育服务贸易发展大会(简称“体服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今日(5月29日),作为体服会核心板块之一的研讨推介会举行,研讨推介会重点针对冬奥冰雪和智慧体育两个板块,探讨全球体育发展的新动力。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称,作为京交会12大领域的重要板块,体服会一直致力于引进国际优质体育资源落地北京,旨在成为中国体育服务业“引进来、走出去”的窗口。围绕京交会定位和北京体育事业的发展要求,本届体服会在“体育服务贸易展”板块,重点策划了“一带一路、全民健身、冬奥冰雪、智慧体育”等四大特色展区,充分展示体育服务业发展理念与成就。

  研讨推介会上,来自法国网球协会、法国足球协会、芬兰驻华大使馆、加拿大滑冰机协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国内外体育领域产学研专家齐聚一堂,围绕中国冰雪产业、智慧体育等全球体育热点,共同探讨智慧引领体育、科技促进健康的发展之路。

  今年体服会已进入到第5年,本届体服会会期5天,从5月28日持续到6月1日,沿袭往届体育服务贸易展、研讨推介会、交易匹配活动三大板块核心内容。据悉,前4届体服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体育服务机构参与,发布体育服务供需交易信息近千项,实现签约额累计超65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