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5月31日,北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校园行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广渠门中学,总教练闵鹿蕾和球员朱彦西、张才仁、丘天、王旭出席活动,带领广渠门中学的篮球小将们进行了一系列比拼。

  活动中,4名首钢球员各带领6名学生组成4个队。刚开始,4个队分成两组进行投篮比拼。随后4个球员分别指点本组学生技术动作,朱彦西教如何投篮,王旭教突破抛投,张才仁教篮下假动作上篮,丘天则教篮下背打。最后,4个队两两对决比拼三分远投,张才仁队笑到了最后。

  首钢总教练闵鹿蕾介绍,雏鹰计划第二期6月中旬就将启动,启动之前,首钢方面会有一系列进校园活动,首钢男女篮都会走进社区和校园,与家长、小球员互动,让大家更加了解雏鹰计划。“去年有点仓促,今年经验更多,方方面面考虑更周全,时间也更宽裕一些。”闵鹿蕾说。

  朱彦西在三分投篮时输给了张才仁,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命中率就不说了,和学生们一起玩比较开心。”2017-201赛季结束后,朱彦西入选中国男篮蓝队,但因为伤病并未前往球队报到。朱彦西说他最近一直都在康复,“每天会花半天时间(康复),伤势比以前好了很多,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接下来,中国男篮蓝队将会前往国外拉练,被问到是否会和国家队一起前往时,朱彦西表示,“一切都要等待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沟通。”